Skateboard boy ccute

一个懒得更文与缺少玩伴的人

带着翅膀的人(gency)

chapter1

  每个人的命运都是被编织成网的,有的人的生命之网又大又广,涉猎广泛;而其他的不足为提的人,不过是一张普通的命运网而已。

  安吉拉,一名瓦尔基里,侍奉奥丁的女武神之一。她肩负着把凡间出彩的英雄收集到英灵殿瓦哈拉的任务,这些都是为预言中的诸神黄昏做充足的准备。

  这一次她又接到了新的任务,助阵人间的一场斗争,带走奥丁已经钦点过姓名的人。

  她不像其他的瓦尔基里,她讨厌战争,更讨厌自己手中握有别人命运的生死权。如果说诸神黄昏是所有神灵灭亡的时刻,这已然应当是注定的,不在任何神的控制范围内,包括奥丁。可是所有神都支持了女武神可以带走人间英雄这一决策,她们可以前往世界各地的战场,随自己的心意支持某一军队,如有中意的人,便可献上自己的祝福,助阵他赢得战争。又或者,如果某位英雄足够优秀,那就轻抚他的脸颊,亲吻他的嘴唇,在惊愕中,他的灵魂就已被带到了神殿。

  可这不该是属于神的自私吗?擅自决定他人的生死,擅自剥夺别人的权利,仅仅为了满足神的自我。

尽管她心中永远充斥着这些想法,但是身边没有一个瓦尔基里有着和她相同的想法,她们的目的很简单也很纯粹,保护神殿与奥丁,其他什么的似乎不该在考虑范围内。

  清晨伊始,她们已经整装待发,头戴银色头盔,身着银色甲胄,双手各持长矛与盾,鹅黄色占半人高的翅膀缓慢舒展。

  “塔莎,走吧。”安吉拉跨坐在白马背上,后者则嘶鸣一声作为回应,轻抬铁蹄,跟着领头的瓦尔基里腾空而起。

  从神域前往人类世界的旅途是很漫长的,阿斯加德是神界,一统其他的九界。每一位女武神都配有坐骑,方便载着逝者的灵魂前往英灵殿。连接神域与其他的地方是一座彩虹桥,由海姆达尔看守,不论是谁,只要从别的地方前往神界亦或是离开,都得经由他的眼睛。

“今天又是去哪啊,我的女武神们?”他金黄色闪闪发亮的眼睛仿佛不属于彼世之物一样,他这双眼盯着安吉拉她们。

  “前往一个小岛,那里此刻正开始一场战争。”为首的领队瓦尔基里还在马背上,她将长矛禇在地上,翅膀全然展开,目光凛然。

  “那我们开始吧。”海姆达尔开始转动剑梢,他正前方一直闭合的门缓缓打开,强光下看不见门对面的事物。

  即使前路漫漫,危险重重,这也阻止不了瓦尔基里们迈进的步伐。

  瓦尔基里们眼里流逝着层层叠叠的光影,耳边是风的呼啸声,心爱的战马在时空的轨道里踏着铁蹄,伴着嘶鸣。

  这铁蹄即将揽收无辜的生命,安吉拉想着,失落与不情愿像绳索一样捆着她的情绪,她的不安越来越重了。

  “我说,如果诸神黄昏不存在呢?”

  “这是来自奥丁的预言,你在质疑最高的神的话吗?”身侧的另一个瓦尔基里侧目瞧了安吉拉一眼,“女武神是为此存在的,没了诸神黄昏,你和我也就不存在了。”

  安吉拉没有反驳的话语,握着缰绳的手紧了又紧,从时空虫洞出来不过几秒钟,她却觉得好像过了有一整个下午。

  马匹腾在云端上,烟云缭绕似雾水的云遮住了所有人的眼,只有领头的瓦尔基里仿佛轻车熟路,没有一点犹豫与迷茫,专注的目光盯着某样东西亦或是方位,别的瓦尔基里们总是发现不了。

关于领头的瓦尔基里,安吉拉对她的过去知之甚少。每个瓦尔基里都有各自的名字,但没有人在意这个彰显个性的名字,在别的神的眼里,她们叫做女武神,倘若再细问,瓦尔基里似乎成了代名词,没有人在乎其中的一员姓名为何。

  安吉拉仰慕过这样的领头者,她初来乍到不懂世事的时候这位看上去有些严厉的领头者耐心教她熟悉,每次任务出行前领头者是最为忙碌的,甄选英灵,编排队伍等等。

  在所有女武神夜夜笙歌,为逝去英灵酌酒的夜里,领头者总是静静坐在神殿的一角,望着漆黑远方带着斑斓色彩的彩虹桥,手里把玩着一枚小圆环。

 

  “这次是小小的城池争夺战,瓦尔基里们,挑选你们中意的人吧!。”为首的瓦尔基里骑在马背上,高举长矛,呐喊着。

感觉很想尝试写出瓦尔基里与江户时代的武士源的故事,于是因为时间线的问题放了很多私设进去,日后会慢慢补齐的,感谢看文的人,也希望你们多提提意见qwq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