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ateboard boy ccute

一个懒得更文与缺少玩伴的人

That should be me(下)

  Genji side
  一个月之前的一天,他在雪山上发现一个被白雪包裹的救生舱,舱壁受过重击,裂痕清晰可见,裸露着的粗橡胶电路并无大碍。
  生命体征显示完好,电池能量不足。
  里面是一个短棕发的女孩,她仍昏睡不醒,护目镜似是因为撞击出现裂痕,他轻轻摘下。
  那天之后又过了两天,她在当地的小诊所中醒来,那时他正在轻拭自己的龙一文字。
  “这是哪?”她慌张坐起,打量四周,英音很重。
  “尼泊尔的诊所,你应该是守望先锋里的猎空吧?”他曾在直布陀罗治疗时跟她有过一面之缘。
  “守望…先锋?”他看出她眼内的迷茫,回想起医生说过的话,她的记忆或许真的出了问题。
  “你什么也想不起来吗?”他将闪亮的宝刀收入刀鞘,并在刀面上与她对视。
  “莉娜·奥克斯顿,英国的皇家飞行员。”她把脑袋里所有词全刨了出来。
  随后又经过几次检查,结果证明医生的猜测是对的。而下一步,就是将莉娜送回苏黎世接受进一步治疗,看看有什么方法能让她恢复。
 
  “嘿,我可以在这多呆一段时间吗?”她的语气近乎恳求,她想去看山上的雪景,不想白白错过这个寒冬。
  他电话里询问齐格勒医生的意见,并得到许可。
  “如果你希望如此的话。”他回答了这个女孩。
  “哦耶!”她活力满满,像当地的孩童。

  尼泊尔的山峰终年覆上银白,与他铠甲反射的银光一样耀眼,空气冰冷而干燥,身在山中,周围只有苍茫无际的白,他带着她上山。
  “唔…这儿可真冷。”她冻得打哆嗦,虽然她换上当地的棉服,却还是不适应这里的气候,她的国家一直是温暖而湿润的。
  “需要我为你再从庙里拿一件棉服吗?我们还没走太远。”他机械的身躯并不在意周身的寒冷,他的忍者头巾在空中飘舞,侧目看着女孩。
  “再加一件?哦老天,那我就成一个肉球了,然后只能从山上滚下去。”她咯咯笑,双颊红彤彤的,她脸上的雀斑似烤面包上的芝麻粒。
  她的幽默也带动了他。
  他已很久没有被自然而然地带出笑容,年轻时玩电玩获胜时的笑容似是昨日飘忽不定的烟云,灯红酒绿的时候也已成尘埃。他现在只是一个改造人,机体与心的统一,禅雅塔的循循善诱,让他的内心第一次得到真正的充实。
  宁静终归是一个人才能拥有的,他很久不再接触感情上的形形色色。

  “我们继续走吧,路还长着呢。”他大步向前迈进,同时又回头注意莉娜的脚步。
  他没去拉女孩的手,他注意到那枚戒指了。
  她一定有一个很爱她的人。

  到了蜿蜒曲折的羊肠小道,他不得不抓紧女孩的手,怕她一个失足滑落底部。

  “你有关于这枚戒指的印象吗?”太阳直挺挺挂在遥远的山尖上,他们登上其中一角的目标已经达到,再往上走,这场出行就不是一日之内可结束的了。
  “并不是很清晰,像通过被水雾笼着的玻璃向外看一样,深红的视野,有个人影把它给了我,我笑着,然后什么都没了。”她喝了些水,似深思的表情。
  “笑着,莉娜,你并不适合苦闷着一张脸。”他很清楚,那是枚婚戒,可爱的女孩被强大的人保护她的丈夫是那样的人吗?也许不是,他自问自答。
 
  时间跃回现在……

  “你很紧张么?”隔着门板,莉娜这么问他。
  “不,如果我不够沉稳的话,你会更慌张的。”他再次拽拽领结,让它有一个合适的尺寸。
  “我等不及要开始啦,为什么不进来看看我呢?”
  “今天的第一眼,我希望你是我的新娘。而且我还有些事要忙。”
  “好吧好吧,那我自己再瞎玩会。”
  他轻笑了一声,这个女孩还是这么讨人喜欢,然后在拐角处,他看见了麦克雷。

  “嘿。”对面的人朝他招招手。
  “哟。”
  “我想有些事必须现在说。”麦克雷看上去有点严肃。
  “洗耳恭听。”莉娜如果并没有发生意外,今日或许就是另一个结局。
  “她是个好女孩。我所熟知的最棒的女孩。”麦克雷停顿了一下。
  “是的,她也是我遇见的最吸引我的人。”趁着停顿,他插了一句。
  “请给予她最好的,让她幸福。”麦克雷对他的不礼貌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在他说完这些之后他径直前往莉娜的房间。
  “我会的。”他其实还想说不公平,自己还没见新娘,但最后还是决定闭口不言。

  Lena side
  一切就绪,她心情大好,坐在椅子上哼着小曲。
  她仔细审视自己的妆容,出自安吉拉之手的艺术品完美无瑕,她脑海里想着等会要发生的事情,一种兴奋而又紧张的感觉蔓延她的全身,这感觉似曾相识。
  每当她自己对于接触的某种事物产生这种感觉时,她总会想起麦克雷。
  那个雨天的早晨,在她登机的时候回头看他,炙热的感情流露在他的眼里,她觉得自己就是个混蛋,彻头彻尾。
  如果没有那场事故,她就不会与之前的自己失去联系,更不会体会不到那时她所经历的事情,命运真是爱捉弄人的讨厌鬼,她想这些的时候,丝毫未留意到有人从侧门进来。

  “啊!”她对镜子里出现的人脸惊讶,随后才发现是麦克雷。
  “抱歉,吓到你了吗?我敲了好一会门,没听见动静才进来。”他将帽子扣在胸前,颔首致歉。
  “刚才在想一些事情。”于是她真的看见自己想见的人了。
  只是希望得到他的祝福,这是一种没来由的情感。

  “你今天漂亮极了。”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枝常春藤,深绿的颜色在阳光下柔和无比。
  “请容许我为你献上这份礼物。”他杏仁似的眼睛闪着光,时间带给他的沧桑在这一瞬被阳光冲淡。
 
  真希望能见到年轻时的你。

  她低下头默许,那枝常春藤别在她的发梢上。

  “祝你幸福,愿我们的友谊常青。”

  她再抬起头,模糊的视野里没有了牛仔的身影。

  婚礼顺利进行,宴会上热闹极了,而唯一少去的是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身影。

                                               End
*****************************************
  写在最后的话
  这个也是脑子里突然想到的脑洞,本来答应过别人要在最后写一点麦影,结果写到最后我觉得麦对莉娜的爱太深了,有种只钟情于一人的感觉。麦最后悄咪咪地偷看了莉娜的婚礼,只是莉娜并未发觉,然后他应该会开始孤独的单人旅行吧:-P
关于失忆的问题
莉娜的问题更具体来说应该是短暂性失忆,有恢复的可能,只要不停地用以前的事物刺激她,但是麦在做过一次之后便放弃了,他并不希望莉娜受苦,哪怕以后仅仅是朋友关系。而为了能写出这篇故事,我也只好把这个失忆默认为无法恢复的记忆,专业性问题不要问我啦
  关于先前用麦的视角写莉娜的皮肤那里,我只是想偷偷暗示一下他们昔日里干的那些事xx
  而源猎这对也超级好吃,只是粮太少了,希望我这伪粮能填充一下粮库2333
******************
  关于车队,组建大概有一个月了,人比较少,我的目的仅仅是组建一个比较小的圈子,因为人太多事特多比较麻烦,我自己是喜欢快速的,所以有想开黑的小伙伴可以来找我x最后扔个群号567068588   也可以跟我扩列啊:-D
  那么下一个故事见x
 
 

评论(6)

热度(14)